人生,有什麼是無法割捨的?

人生一世是否有太多太多的東西,總讓你牽絆無法割捨!

比如親情愛情友情。

比如功名利祿爵位夢想追求。

比如自然界無數的自然美景曠世桃源。

比如金燦爛的似水青春好年華,妙齡青蔥年少激情洋溢的無限魅力!

人生,真的是有無限個讓您無法割捨的東西!

可是,有些東西,真的無法割捨嗎?

就看您的心態如何?就看您怎麼對待這些生命之外的輕重無法割捨?

人生,生命之中,有些東西是真的讓我們無法割捨的,比如至親至愛的親情;剩餘的我覺得什麼都可以割捨的。

常言說得好,人生:「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

就是告訴我們放棄自己心中不捨的牽絆,還自己一份月白風清的淡定!

一,手機的割捨

手機是現在我們現代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隨身攜帶物之一。

每天你出門前必定首先就會看看自己的手機是否放在衣袋或手提包裡,然後才會再去檢查別的隨身物品,是啊,手機給人們提供了快捷方便的聯絡信息,現在人人手裡都握有一部手機,快捷方便的接聽電話,快速的發短信息,有的還可以玩遊戲,看電視,上網QQ,一天24小時隨身攜帶不離不棄。

常常看到男人們一手拿手機,一手拿火機點煙的姿勢,我每每看著它們心中不免就會產生妒忌,男人對自己的老婆和情人都不會如此親密不離,你再看那一個個小伙子不知是在給女友發短信息還是迷戀於精彩的遊戲裡,那種如癡如醉的感覺,也真的會讓你羨慕不已;手機裡每分每秒裡都發生著精彩甜蜜的故事,手機裡分分秒秒地不知藏有多少的秘密,手機,現代人的最愛。

可是,有時候,有手機伴隨著你卻總讓你身不由己,公司裡領導吩咐你一天24小時不能關機,有事就立即聯繫你,朋友家人都告訴你,手機不要關機,免得我們想你時找不到你,白天,我們都不關機,有時無聊的電話和短信的不斷地來騷擾你,什麼你得大獎啦,什麼旅行社邀請你去免費旅遊啊,什麼一對一的家教服務啊,什麼什麼啊;反正好煩,也不知道這麼多無聊的人怎麼知道的你得手機號,總是不定時的來騷擾你,總是讓你防不勝防,所以,我突然感覺到手機也真的不容易啊,電腦還有關機的時候,人們常常還要睡覺休息,而自己總是分分秒秒待機聽令,真的好累,好無奈啊,手機,俺理解你,所以今天俺給你放假,讓你好好休息,俺的手機俺做主,今天俺全天都關機,讓他們找俺的人乾著急,我在想從前沒有手機的日子,人們都是怎麼生活的啊,俺今天就想試試,在此,請你們理解俺,不要生俺的氣啊。

所以,一天不開機,告訴自己可以暫時放棄,換自己一份清靜安逸,這種割捨有何不妥哪!

二,割捨的對比

看到身邊那一個個白髮老人無奈心酸萬般不捨地眼含著苦澀的淚水,去送別自己心愛卻無能挽留的黑髮骨肉,此時此景會給你一種什麼樣的感受哪?

人世間,還有比這更加悲哀難以割捨的親情嗎?

我想人生大哀莫過如此吧!

那些所謂的高官爵位,金錢豪宅別墅美女香車,是否比這還讓您無法割捨哪?

再比如健康,沒有病疼絕症,您永遠都不會體會到那種,對於生命健康渴望求生的慾望比什麼都寶貴珍惜!

有的人,面對愛情總是覺得欲罷不能,無法割捨,說什麼死了都要愛,我真的不懂這是一份怎麼的刻骨銘心的愛情,死了都要愛,愛的確是偉大!

常言說愛情是需要緣分的,是兩顆心的彼此相吸相悅心有靈犀的共鳴,不是單相思的苦苦迷戀,即便兩情相悅纏纏綿綿,也不見得死了都要愛吧!

試問?我們的父母賜予給我們最寶貴的生命,用他們最真實最偉大的父母之博愛,來精心哺育養育我們長大成人,他們有一天遠離我們之時,您都veda salon 好唔好不得不接受這份最刻骨銘心的骨肉分離之疼!

試問?我們的父母是給予我們愛情最多最厚重的人,您是否可以拿自己的生命去兌換,去陪同他們一路前行哪!

一定不會吧,因為生命如此,生死病老都是人之常情,自然規律!不是嗎?為何一段心酸的也不見得有多深的愛情,卻讓你無法割捨,有時,竟然為了那個遠去的「愛」字,卻毫不吝惜地拋棄自己最寶貴的生命,試問,您是否對得起養活為我們,為我們付出那麼多辛苦的父母親哪?

曾經我對自己多次說過,父母給我最寶貴的生命,對我有養育之恩,假如他們有一天需要我的生命為代價來換取他們的健康抑或生命,我定會義不容辭,毫不猶豫地割捨自己的所有,為我至愛的親人奉獻!

假如有一天,我的孩子需要我為他付出我自己的所有,我也心甘情願為他割捨我的所有;只因為孩子的生命是我給予的,父母和孩子都是自己最親密血肉相連的人,我願意,我願意心甘情願為他們割捨我的一切。

也許會有人問我,那麼你對待你的知心愛人又會如何哪?

朋友,請讓我輕輕告訴你,愛情即便再偉大甜蜜,我也不會為了愛情付出我的所有,只因為真心愛你的那個人,是不會讓你為他疼哭難過傷心割捨所有的。當年的梁山泊與祝英台,只不過是人們對愛情最唯美追求憧憬的美好嚮往的一個夢幻而已!

人生一世,來去匆匆,來世赤條條,走時何牽絆?

人生,什麼才是最難無法割捨的哪?

人生,到底有什麼不可以讓我們無法割捨哪?

有時,真的應該靜下心來好好想一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靈雞湯 VEDA SALON
    全站熱搜

    dpc5vmz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