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女孩毫無道理地被老闆炒了魷魚。中午,她坐在單位噴泉旁邊的一條長椅上黯然神傷,她感到veda salon 差她的生活失去了顏色,變得暗淡無光。這時她發現不遠處一個小男孩站在她的身後咯咯地笑,她就好奇地問小男孩,你笑什麼呢?

"這條長椅的椅背是早晨剛剛漆過的,我想看看你站起來時背是什麼樣子。"小男孩說話時一臉得意的神情。

女孩一怔,猛地想到:昔日那些刻薄的同事不正和這小傢伙一樣躲在我的身後想窺探我的失敗和落魄嗎?我決不能讓他們的用心得逞,我決不能丟掉我的志氣和尊嚴!

女孩想了想,指著前面對那個小男孩說,你看那裡,那裡有很多人在放風箏呢。等小男孩發覺到自己受騙而惱怒地轉過臉時,女孩已經把外套脫了拿在手裡,她身上穿的鵝黃的毛線衣讓她看起來青春漂亮。小男孩甩甩手,嘟著嘴,失望地走了。

生活中的失意隨處可見,真的就如那些油漆未干的椅背在不經意間讓你苦惱不已。但是如果已經坐上了,也別沮喪,以一種「猝然臨之而不驚,無故加之而不怒」的心態面對,脫掉你脆弱的外套,你會發現,新的生活才剛剛開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靈雞湯 VEDA SALON
    全站熱搜

    dpc5vmz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